Tuesday, February 06, 2007

吉隆坡=堵塞之城

你有没有计算过,你一生之中到底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在上下班路途上? 以我的情况来计算,从沙登的住家出发到白沙罗的公司短短25KM的路程里却让我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马路上。加上下班的时间,每天都得浪费两个小时塞在交通里。如果以一天两小时来计算话,我们每十年就浪费240天!

一天=2 hours
一个月(25 工作天x2 hours)=50 hours = 2 days
一年(12 months x 2 days)=24 days
十年(10 years x 24 days) = 240 days!!

以一天八个小时睡觉的标准,我们一年之中只用了240.9天 (=365days * (16 hours/24 hours))来工作及生活,其余的124.1天是用来睡觉和周公打交道。 如果一年只用了240天,换句话说,每十年,我不就得减寿一年?!。此路行不通啊!

佛陀说“心能转境即同如来”,既然我还是凡夫,无法改变这个残酷的事实及环境,移民纽西兰对我来说方是唯一的上上之策。

1 Comments:

  • 威灵顿是一个五脏具全的小城市,塞车只是小儿科。我去上班的话,搭巴士车只须十分钟。步行只须三十分钟。

    By Blogger Bob Goh, at 3:43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