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4, 2007

怎样才算是成功的人?

最近有一个四十九岁的同事跟我说教,他在纽西兰生活及工作了二十年,拥有很丰富的人生经验,他认为一个人必定要赚大钱,做大公司的CIO或CEO才算是成功的人。

人如果要赚大钱,做大老板,驾大车才算成功,才算有成就,那全世界99.9%的人不是"Spiderman"(失败的人)吗?

我个人认为只要你尽责任,你的人生是成功的,是圆满的。

如果你是一位父母亲,你能把儿女照顾好,给他们正确的引导,那你是一位成功的父母。
如果你是一位学生,你能尽你的能力把书念好,你是一位成功的学生。
如果你是一位医生,你能为尽责的替你的病人把病医好,你是一位成功的医生。
如果你是一位扫地的,你能把街道扫的干干净净,你是一位成功的清道夫。

无论你干那一行业做那一件事,只要你尽责,尽力的把你份内的事做好,我觉得那你已经拥有一个不非凡的的人生。人生不能以金钱于地位来衡量。

人到了五十而知天命的时候还对名闻利养看的如此的重,想必他那二十年一定是白活了。

3 Comments:

  • so, does the 49-year-old guy consider himself as a successful person at the moment? i thought an experienced person like him will not have such a thought. or he's just using those words to motivate you? :)

    By Blogger haan, at 12:56 PM  

  • Ha ha! I am not longer a young chap. I don't need these words for motivation lah!

    By Blogger Bob Goh, at 4:34 PM  

  • 非常十分以及极其的赞同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:0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